斯芬克斯有青鸟

善用置顶

【弘叶题石】智齿(16)

ABO+带球跑+养娃+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HE


顶流大明星薄荷味A黄×画室老师青柠味残缺O凯


4.4K,同人二创不上升正主


一切其他的话:过年比较忙所以更新时间不定哈~这章开始就是追妻篇章了,小黄也要为追妻陆陆续续做准备了。


老规矩别放蹲蹲




智齿(16)【精修版】

 

 

黄子弘凡时隔多年再次回到了那个家。

 

当年公关一事之后虽然他的父母已经不再干涉他走娱乐圈这条道路,但是亲与子之间终究还是留下了不小的隔阂。父母不过是动动口就能左右他前程的事给他敲响了警钟,他本就不是甘居人下受人控制的人,经过那件事后更是明白家世带给他的种种便利同样也会反噬他。

 

因此这些年他收敛了少爷脾气努力工作,靠着自己过硬的实力和那张精致俊美的脸,一步步爆火登上顶流之位的同时也逐渐将自己的资产迁移至黄氏集团之外,如今看来虽说与树大根深的自家集团依旧无法硬碰硬,但哪怕他不做这个万人瞩目的明星了,这些年累计下来的资产仍然够他走得远远的开始与现在别无二样的生活。

 

有了自立的底气后这些年他也很少再回那个豪华却清冷的家。当年没和石凯挤小出租屋之前他还不觉得自己住了十几二十年的家有什么问题,现下想来比起自己精致却空旷的房间,那个小小的、整日充斥着温暖烟火气的破旧小房子更让他难以忘怀。

 

黄子弘凡抬眸看了看面前的建筑,他攥紧了手里拿着的资料袋,然后几步上前推开了大门。

 

熟悉的独栋别墅印入自己眼帘,华丽而又堂皇。得知他今晚要回家的管家早早就在门前候着,黄子弘凡有些冷淡的同面前西装革履的管家点了点头,接着便由他带领着穿过气派豪华的花园长廊进入别墅。

 

家中的程设同记忆里相差无几,欧式风格的建筑带着些中世纪古堡的神秘味道,头顶上繁复华丽的水晶灯饰闪着冷漠刺眼的光,两侧的长廊上挂满了他父亲买来收藏的古典名画,脚下踩着的是铺陈至各个角落的昂贵的羊毛地毯。

 

出了门厅转过一道全是落地窗的明亮长廊后便来到了餐厅。

 

暗格酒柜占据了整整一面墙,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不同年份的名贵酒水,进口的黑胡桃大板长桌摆放在餐厅正中间,桌面上的木质纹理细腻又漂亮,精致的菜肴与醒好的红酒摆在桌上。黄子弘凡看见他的父母正坐在桌前,脸上都带着一层欣喜之色,应该是听管家说他今天要回家,所以特意早早备下了这桌家宴。

 

只可惜黄子弘凡一点食欲都没有。

 

“元元回来了啊?我和你爸听管家说你今晚要回来特意嘱咐他准备的——都是你爱吃的菜,快坐下尝尝。”

 

似乎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就算是曾经无往不利的老辣商人在商海沉浮几十余载后,终于也到了渴望亲情的这一天。得知黄子弘凡要回家后的黄父黄母推掉应酬与公司的例会,早早回到家亲手参与制作了这顿家宴,虽然黄父面上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桌上的红酒可是他从酒窖里亲自挑选并且醒好的,就为了迎接黄子弘凡回家。

 

可以看出黄母今天特意精心打扮过,美艳的妇人保养得当,那张贵气精致的面庞同八年前相比竟是更多了一份韵味,只是她带着欢喜意味的眼角仍旧是爬上了几缕不容忽视的细纹。

 

黄子弘凡不由地想起了石凯,他的Omega还不到而立之年,可面上看去却比自己的母亲还要沧桑。

 

见黄子弘凡愣在原地,坐在主座上的黄父忍不住出声道:“回来了就坐吧,咱们一家人也很久没一起吃顿饭了。”

 

“不了,我这次回来是有些事情同你们说,说完就走。”

 

闻言黄父黄母原本欣喜的表情僵硬在脸上,他们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黄子弘凡打开了那个从一进门就攥得紧紧的文件袋,然后将里面的纸张与照片一一摆放在桌上,二人垂眸看去——是一打信息表和一叠照片,他们瞬间就明白了黄子弘凡的意思。

 

“你们当初,为什么要这么做?”

 

黄子弘凡抬眸看向自己的父母,那双眸子再不复八年前的青涩与稚嫩,此刻幽深的一对黑瞳中暗流涌动,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连一向识人老辣的黄父一时之间也看不出他的意图。

 

但毕竟是久经商场的精明商人,黄父面上不动声色,只略带威严地开口道:“你这么久没回家,刚一回来就用如此质问的语气来责问你的父母,还是为了一个多年前就消失匿迹的Omega,你的教养呢?”

 

黄子弘凡危险地眯了眯眼:“教养?你们设计陷害他,搞得人家前途尽毁就有教养了?”

 

“你放肆!”

 

年长的男人威严被挑衅,他沉着脸一拍桌子,巨大的声响让坐在一边的女人都不禁抖了一抖,可长桌对面站着的年轻Alpha却对此毫无惧意。

 

“别给我来封建主义大家长那一套!怎么?您还以为我是当年没有能力只能被你们操纵摆弄的提线木偶?从今往后谁都不能再替我决定我的人生和选择!”

 

“你的人生?黄子弘凡,我和你母亲两人生你养你,花最多的钱在你身上,花所有的心思和精力去培养你,现在你有能力之后就是用这种态度来回馈我们的?你以为你之所以能有今天靠的是谁?如果不是我们你觉得你还能重新走娱乐圈这条路?”

 

黄子弘凡冷笑:“你说的确实没错——不过应该也不会有除了你们之外的父母这么做了吧,因为儿子选择了一个不合你们心意的Omega作为自己后半生的爱人,为了拆散他们就能狠下心来把自己儿子也算计进去,哪怕这也可能毁了儿子的人生和前途。”

 

“你说谁毁了你的人生!当初因着想要补偿你所以也让你走了现在这条路,如今你高高在上万众瞩目,这样的人生对你来说还不够?这些年你手上有多少好资源是冲着你黄氏集团继承人身份来的你心里不会不清楚吧?你还真以为是你能力出众?”

 

“怎么,难道您还指望在这件事上我感激您?”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扯了扯嘴角:“所以在你们看来,毁掉儿子原本坦荡的未来并且拆散同他相爱之人过后,施舍给儿子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就是尊重他的人生了?并且这个机会还是拿他最爱的人换来的——是不是在你们眼里只有算计和利益,没有哪怕一点点的爱?你们真的觉得我这八年来过得风光潇洒?在我错过我的爱人后?”

 

“黄子弘凡,注意你的言辞,你现在是在和你的父亲说话!你今天突然把八年前的事情拿出来翻旧账,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对那个不知所谓的Omega还有想法。”

 

“开始了?开始用商业上的那一套来套自己亲生儿子的话了是吗?你问我这些是想知道什么?知道后再拿些什么东西来威胁我又或者伤害他?前途?名利?还是财产?爸,八年了,你觉得这些东西还能威胁得到现在的我吗?你觉得我还会任由你们再次伤害他吗?”

 

“你!”

 

“好了你们都冷静一点!”

 

回过神的黄母眼见着父子二人之间的气氛越发剑拔弩张,连忙出声制止。父子二人停止对峙后,黄母看着坐在身边的丈夫喘着粗气一副呼吸不顺畅的样子,连忙舀了一碗热汤递到男人跟前,然后才捋了捋鬓发转过头去看站在长桌另一头的儿子。

 

“冷静点了么,冷静了就听我说几句。”

 

“您说。”

 

“当年我找过一次石凯,在你不愿意见他的那段时间,其实当年的事情他知道全部的真相,他自己猜中了大部分,而我则肯定了他的猜想,同时我也给了他机会来见你,是他自己选择不来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您什么意思?您是说这些事情的真相在当年石凯就已经全部都知道了?”

 

黄子弘凡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母亲,他似乎是没听到黄母最后的那个问题,全部的注意力仿佛都被开头那句话引了去,他咬着牙压抑着身体里正疯狂作祟的暴怒因子,有些颤抖地开口问道。

 

黄母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当年同石凯见面的事情全部都复述给了黄子弘凡。

 

“我承认那些事情是我和你爸爸做的,我们对不起石凯是真,但是导致他最终离开的理由不是因为我们——而是因为你。你觉得是我和你爸毁掉了他的人生,造成了他如今这副样子,可你呢?你在这其中就一点错都没有吗?难道你不是推波助澜的一份子?如果当初你能像他信任你一样去信任他,你们又如何会错过这八年。”

 

黄子弘凡低垂着头不说话,再没了刚开始同黄父对峙时候咄咄逼人的样子,落在额前的碎发在眉眼间投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真切他的表情。黄父黄母以为这番话震住了他,年长的男人刚想要重新端回架子再训斥几句时,就见眼前的儿子突然浑身颤抖起来。

 

一米八几的Alpha抬起了头,满脸都是失魂落魄,他像是止不住自己的颤抖一般,踉跄着往前扑了一下,最终双手扶住长桌的桌沿才勉强站稳,他的目光从眼前的父母带着担忧的脸上掠过,最终停留在半空中的水晶吊灯上,水晶大大小小的切割面折射出的光刺得他几欲流泪,他的眼前此刻是一片光怪陆离。

 

黄父黄母有些怔愣地看着情绪明显不稳定的黄子弘凡,他嘴里低声喃喃着:“原来这么多年,他一直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啊……原来如此沉重的真相都是他一个人在背负……”

 

黄子弘凡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让黄母心里无比担忧,可看着他此刻迷茫而又摇摆的样子,女人还是狠下心来继续说道:“所以元元,让你们俩错过的人不是我和你爸爸,而恰恰是你自己。你真觉得这段感情值得你时隔八年再去做些什么吗?你真的认为自己爱他吗?那不是爱,不过是这么多年的不甘心罢了。你根本就不爱他或者说不够爱他,你用你的事业与前途在我和你爸爸面前挑衅,只是为了一个不够爱的人,你真的觉得这笔买卖划算吗?”

 

“……买卖?划算?”

 

这两个词仿佛一记重锤,砸醒了深陷自己情绪漩涡里的黄子弘凡,Alpha定定地看向自己的母亲,狭长的眼尾泛着猩红,他扯出一抹嘲讽而又疯狂的笑容来。

 

“妈,我不拿感情做交易的。”

 

【阿姨,我不拿感情换钱。】

 

面前自家儿子的脸庞同记忆深处里那个青年青涩的脸庞重合,八年前听过的那句话此刻回荡在女人的脑海中,掷地有声。

 

能言善辩的女人一时愣在座位上,半响再说不出话来。

 

见母亲不再说话,黄子弘凡此刻也勉强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他撑着桌沿借力站直了身体,目光扫过一脸灰败的母亲与铁青着神色的父亲,然后再次开口:“您不用再说这些话动摇我,爱与不爱不是由他人来裁决判定的,我也从没说过在这件事上我清清白白。从前我不明白,可如今我已经想通了,在当年的事上我于石凯而言犯下弥天大错,所以现在我决定去纠正这个错误——并且我的出发点并非是因为愧疚。”

 

黄父闻言抬起头来,神色冷峻:“你什么意思?”

 

黄子弘凡毫不畏惧地直视着他父亲那双如鹰一般锐利的双眸。

 

“意思就是,我爱他——并且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还爱着他。我的Omega只会是石凯,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当初是我不懂得怎么真正去爱一个人所以错过了他,但如今与他重逢我会努力改变自己,我再也不会放开他。”

 

“你敢!”

 

“我敢。这次回来见你们不是来和你们商量的,我只是来通知你们。我不管你们怎么想,也不管你们再会做些什么,我的决定不会改变。”

 

黄子弘凡将桌上摊开的资料一一收集起来重新整理好,然后一点点塞回了档案袋里。

 

“当年的事情我不想再跟你们纠结或者去论个对错了。这其中我有很大的问题,所以和他错过八年我认了,但这一次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再找回他,任何人都不行。如果你们还拿我当儿子,会为我这行尸走肉的八年有一丝一毫的悔恨的话,我不求你们帮我,我只求你们不要再在这件事情上使一些不入流的手段——算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请求你们。”

 

“因为你们的擅作主张我过了这八年漫长而又荒唐的生活,我用尽我全部的感情去憎恨了一个无辜的人那么多年,而讽刺的是我明明应该爱他的。这八年里我没有一天是真正的快乐,如果你们愿意看着你们的儿子继续这样下去那就放心大胆地去耍手段吧,但这一次我会坚定地站在他身边。”

 

黄子弘凡转身离开前最后扫了一眼桌上已经冷了的菜肴,凝固的油脂厚厚一层浮在奶白色的汤面上,水果沙拉里的苹果果肉也已经氧化泛黄,这些都让他莫名地开始反胃。

 

“让管家把饭菜撤了给你们做顿新的吧,至于我——这顿家宴我不会吃的,在我没有挽回他之前,这个家我不会再回来了。”

 

“就把这,当作是对你们当年的所作所为一个小小的惩罚吧。”

 

TBC



评论(621)

热度(650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