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芬克斯有青鸟

善用置顶

【弘叶题石】智齿(17)

ABO+带球跑+养娃+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HE


顶流大明星薄荷味A黄×画室老师青柠味残缺O凯


4.5K,同人二创不上升正主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看智齿时候适合的bgm推推哇?





智齿(17)【精修版】

 

 

陈博豪正帮着石凯把天花板角落里的蛛网用扫帚缠下来——往日总西装革履出现在各个颁奖典礼上的俊美男人袖子挽到手肘处,昂贵的衣服外套着一件洗到泛黄的罩衣,看起来格外居家。

 

今天是难得的艳阳天,石可梵早早地上学去了,画室的课排到了晚上,因此石凯便打算趁这个时间好好把家里大扫除一下。而陈博豪的到来也是赶了巧,年轻影帝马上就要去外地进组拍戏了,走之前例行来看看自家幺弟。

 

似乎是当年那个事情过后给男人留下了不小的阴影,那时候因着自己在山里拍戏信号不好,再加上石凯的有意隐瞒,等到他从山里出来匆匆赶回来的时候石凯早就没了行踪。因此自重逢后他和龚子棋兄弟二人便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是外出比赛还是拍戏,走之前一定要来看看石凯,确保他没什么事情并交代身边的人代为照顾他后才敢离开。

 

“哥,这次又去哪拍戏啊。”

 

石凯正站在窗台上抬手用抹布擦上面的玻璃,他身高还差着点,眼见着他踮着脚艰难地够着那上面的污渍,陈博豪连忙把手里的扫帚放到墙边立好,然后过去把人从窗台上拽了下来。

 

“你去提桶干净的水来,这里我来擦——去西城,那里古城镇多,适合取景。保守估计要几个月才能回,我之前给你说的话你都听见没啊。”

 

“听见了听见了,你说子棋哥后面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会留在市里,让我有事情就找他帮忙,他也会时不时来看我让我乖乖听他的话——哥我都……”

 

“你都是做爸爸的人了不用重复了我知道,还有我给余老师他们也打好招呼了,周末要是没事随时都可以带媛媛去他们那儿玩,晚上来不及回就住在那儿,他们喜欢你们得很,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知道了哥——真的知道了。”

 

石凯提着水桶进了卫生间,拉得老长的音调穿过客厅传入陈博豪耳朵里,句尾还隐约带着点撒娇的意味。陈博豪无奈地摇摇头,他伸长手臂将玻璃上那块突兀的灰色污渍擦拭干净,接着长腿一迈从窗台上跨了下来。人刚站稳没一会儿放在兜里的手机就响了,他掏出手机看了看发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想了想怕是工作相关,因此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

 

“博豪哥,是我。”

 

意想不到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陈博豪愣了一下,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往卫生间的方向看了一眼,石凯已经提着水桶过来了。

 

他刚准备挂掉电话。

 

“博豪哥!先别挂,求你了!”

 

虽然这八年来他从不出席有黄子弘凡的任何场合,但是在圈内共友又或是工作人员嘴里没少听得关于黄子弘凡的事,他永远都是风光无限,永远都是高高在上,印象中怕是当年还青涩的大男孩也从来没有过这样卑微而毫不犹豫地说出祈求的字眼,陈博豪因此犹豫了一下。

 

“哥,工作电话啊?”

 

回到客厅的石凯看着陈博豪拿着电话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他轻轻把装满水的水桶放在一边,然后悄声开口询问道。

 

“……嗯,工作上的一点事,我去接一下,这个窗户你等我回来再擦。”

 

面前的石凯乖乖点点头,陈博豪这才捂着电话进了房间。把房门关上后,他举着电话走到窗边,一双冷下来的眸子漫无目的的看着窗外林立的楼房,深吸一口气后才重新出声:“怎么是你?”

 

“我,我能和你谈谈吗?”

 

陈博豪嗤笑一声:“我以为我们上次已经谈得很明白了。”

 

“不是的,不是的。上次是我不对,我很抱歉,可是这一次,我真的需要和你谈谈——关于当年的事情。”

 

“你觉得谈这些对我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有的!有的……”

 

“没有。黄子弘凡,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你觉得八年过去了,重提那些荒唐无稽的往事能改变些什么,伤害已经造成了,真相知道与否其实也并不那么重要,现在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能赶紧滚出石凯的生活,离他远远的,除此之外我认为我们没什么谈话的必要。”

 

“那关于对我的惩罚呢?”

 

陈博豪挑了挑眉:“你什么意思?”

 

“这八年他是怎么过来的博豪哥你肯定比我更清楚,他在受苦的时候我却在聚光灯下享受万千追捧,你和子棋哥两个做哥哥的怎么想都会不甘心吧。所以我们见一面说清楚——就当是给我一个付出代价的机会,可以吗博豪哥?求求你。”

 

电话那头原本清冽的男声沙哑而撕裂,语气里的痛苦和小心翼翼仿佛快要实质化。陈博豪思考着黄子弘凡的话,万众瞩目的顶流大明星此刻仿佛卑微到尘埃里,他低声渴求的不过是一个让他自己能付出代价的机会。

 

“时间地点。”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没能想到他会答应,怔愣了片刻后慌乱的声音才堪堪从听筒那边传来。和黄子弘凡确定好见面的时间地点,陈博豪也无心同他多说些什么,挂了电话便急匆匆出了房间。果然如他所料,石凯才不会在原地乖乖等着他,他的幺弟围着围裙站在窗台上,头顶的那块玻璃已经被擦得干干净净。

 

“不是说等我出来再擦的吗?”

 

“哥你来帮忙已经够辛苦的了,这又不是什么难事,我自己也能搞定不是。”

 

石凯一边回话一边从窗台上跳下来,他把脏了的抹布扔进水桶里,然后转过头来对着陈博豪露出一个笑。正午的阳光落在他的脸庞上,额角一滴小小的汗珠亮晶晶的,脸上细小的绒毛在光里清晰可见,陈博豪偏移了目光把视线落在石凯的耳朵上,当年可以挂满各种各样漂亮耳饰的耳洞早已经愈合,现在只剩下圆润光滑的耳垂,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凯凯,你现在开心吗?”

 

陈博豪听见自己开口问道。

 

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懵了的石凯有些迷茫的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垂下头去思索了一会儿,接着有些不确定的开口回答:“是开心的吧,现在生活稳定平静,还有哥哥你们在身边,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陈博豪温柔地笑了笑,他走上前去轻轻弹了一下石凯的脑袋。

 

“开心就好。”

 

……

 

两人把见面地点定在了一个私人会所。

 

陈博豪到的时候黄子弘凡已经在包厢里等候多时了,包裹严实的年轻影帝入座后取下了脸上的墨镜,他沉着脸看了看面前有些局促不安的黄子弘凡。

 

同两人上次剑拔弩张的氛围不同,这一次的黄子弘凡身上带着颓然与疲惫,比起之前他无知却又傲慢的样子,此刻的他更像是一个被抽走了灵魂的人偶一般,再没了一点生机。

 

“博豪哥,你来了。”

 

见他入座,黄子弘凡抬起头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同他打招呼。

 

陈博豪不愿同他多周旋,选择开门见山:“说吧,你想谈点什么。”

 

黄子弘凡嗫嚅了一下,接着将当年事情的所有真相都和陈博豪复述了一遍。结束讲述的他不安地抬眸看了陈博豪一眼,面前俊美的男人皱着眉头一言不发,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来,但是两人之间长久的沉默亦能昭示着他此刻的心情并不美好。

 

陈博豪并不知道当年的内幕,自重逢过后他一直不曾问过石凯,一个是当时石凯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再就是既然幺弟已经回来了,那他们再纠结过去也没有意义,照顾好石凯才是他和龚子棋要做的事情。

 

他抬眸打量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黄子弘凡,Alpha八年前年轻的样子还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那时候他和龚子棋得知石凯谈恋爱后都很紧张,尤其是知道他谈了个身世不凡的Alpha后更是不安,生怕石凯被人欺负了去。当时龚子棋甚至提着拳套就要去学校找石凯,最后还是被他拦了下来。

 

冷静下来的两人商量过后决定先不动声色地观察一段时间,要是发现黄子弘凡品行不轨又或者是敢欺负石凯便立马叫停这段感情。于是那段时间两人只要没事就轮流往石凯学校跑,再加上石凯也早早地就把黄子弘凡介绍给了他们,这一来二去他们也和黄子弘凡熟络起来。

 

黄子弘凡同他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他尊重且爱护石凯,很多方面也显得贴心而又细腻,再加上他天生又是个招人喜欢的,不知不觉中两人逐渐把他也当作了自己的弟弟一般。尤其是后来他为了石凯同家里闹翻后放弃了优渥的生活,和石凯一起挤进那小得可怜的出租屋里,一过就是大半年。

 

那时候他和龚子棋还想可真难得啊,只可惜后来的事情谁都没能想到。

 

他们一直以为那件事情全部都是黄子弘凡授意的,所以他这八年来哪怕以失了好资源为代价也从不和黄子弘凡同框,龚子棋更是每每提及他时极尽嘲讽之词。可现如今从他嘴里得知当年的真相后他竟一时间心头有些复杂。

 

他心疼石凯,幺弟这些年过得如何辛苦他是看在眼里的,虽然八年前的事情不全是黄子弘凡的错,可石凯的的确确是无辜的。

 

“博豪哥……我,我可以知道他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吗。”

 

面前年轻的Alpha小心翼翼地看着他,脸上满是恳求之色。陈博豪垂下了眼眸,良久才有些挣扎着开口道:“当年这事情发生的时候子棋在外地打比赛,我则因为进组拍戏的缘故所以消息不灵通,等到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晚了,凯凯没来找我们帮忙,你父母那时全方位打压他,我和龚子棋当时一个是娱乐圈小透明一个是拳击新星,他怕连累我们所以自己离开了。”

 

黄子弘凡听着这话止不住的鼻尖酸涩,这些年里他还曾自我安慰一般想过,有陈博豪和龚子棋的帮衬,石凯应该不至于过得太辛苦。可现在想来他们和自己不一样,自己有着家世的加持,而他们不过都是靠着自己奋斗起来的没什么背景的普通人罢了。

 

“后来再见面就是三年前了,当时其实我们都已经在各自的领域出人头地,但是因为我们总想着凯凯有一天会回来,我们害怕他找不到家,所以即使搬离了曾经的住所但是房子都还保留着,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抽出时间回一趟各自的老房子,就是想着他要是在外面太辛苦了,会不会有一天知道回家。

 

我们就是某一天在子棋家门口捡到他的。那天我正好和子棋一起先回他那儿,我还记得当时下着暴雨,我俩穿过满是水洼的水泥地后,收了伞抬眸的一瞬间就看见石凯蜷缩在单元门边。”

 

他们的幺弟那时候衣着单薄,头发凌乱,可怜巴巴的就像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狗,他的怀里还抱着个满脸通红的小姑娘。在听到动静抬头看见他们时,二人才发现他的眼睛早已哭得通红,肿得不成样子。

 

“哥,我真的没办法了。”

 

放在心尖上养大的弟弟蜷缩在那儿,带着满身的狼狈,望见他们时候竟是不敢说话,良久才小心翼翼地憋出这么一句。

 

他们只觉得心都要碎了。

 

“小姑娘当时高烧转肺炎,而他身上连三千块都掏不出来。是不是在你看来三千块还不够你吃一顿饭的?可那时候这对凯凯来说是救命的钱。”

 

“我……”

 

“也是啊,一个身体残缺又没有文凭的Omega,再加上丑闻在身和刻意打压,你让他拿什么挣钱呢。”

 

“身体残缺?他怎么了?”

 

黄子弘凡焦急地出声询问,他生怕自己的父母还隐瞒了些什么没有告诉自己。

 

陈博豪看他这样子愣了愣:“你不知道?”

 

“我,我……”

 

“哈,你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黄子弘凡咬紧了下唇,没敢再继续追问下去。光是陈博豪这么短短几句话他就已经能想象那些年石凯是怎么过来的了。痛苦从唇边蔓延开,可这比起心底的痛倒是显得过于微不足道了。

 

“后来我和子棋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把媛媛送进医院后他把石凯拎起来按在医院的墙上狠狠骂了一顿,边骂边哭,从那之后我们才算是又和他重新联系上。子棋之后帮他找了个房子,然后谈了个门面用来给他开画室,我则是早早给那附近的一所私立小学打好了招呼,等到媛媛到了入学的年纪就直接去那就读。我们这么做也是想留下他,不想他再一个人在外漂泊了。”

 

回忆起这些年的往事似乎让陈博豪也不太好过,他俊秀的眉头紧蹙,似乎是陷在自家弟弟那些不好的遭遇里。

 

“黄子弘凡,你知道吗?重逢那会儿,他一米八多的人,体重才堪堪过百。”

 

包厢里陷入一片死寂,陈博豪再不言语,面对面坐着的黄子弘凡也没有开口,他默默消化着陈博豪同他说的这一切。压抑的氛围将二人包裹得严实,沉重的仿佛要让人窒息。

 

“博豪哥,对不起。”

 

黄子弘凡站起身来,他朝着面前的陈博豪深深地弯下腰来鞠躬致歉。

 

“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些,我不求用这份真相去换取你们的原谅,我也不求用这些东西洗白我自己。我只希望能用这些来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让我有机会去弥补我犯下的过错,让我能补偿他,不管这期间会经历什么我都认。”

 

“我只想,求这一个机会。”

 

TBC



评论(562)

热度(608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