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芬克斯有青鸟

善用置顶

【弘叶题石】智齿(18)

ABO+带球跑+养娃+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HE


顶流大明星薄荷味A黄×画室老师青柠味残缺O凯


4.2K,同人二创不上升正主


一切其他的话:记错了,下章才讲腺体问题orz,but明明都已经18章了,小黄的另一大助攻还没被我放出来😭😭,不过下章就来了😆





智齿(18)【精修版】

 

 

陈博豪走之前把龚子棋的联系方式给了黄子弘凡。他并未对黄子弘凡的请求表现出一个明确的态度,黄子弘凡遭受蒙蔽不假,但石凯因他沦落到如今这种处境也是真。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无非也是因为前一天他问石凯的那个问题。

 

【应该是开心的吧。】

 

石凯的回答还在他的脑海里回荡,如果说他的弟弟在那一瞬的迟疑和不确定是因为面前的黄子弘凡的话,那他乐得为了石凯给黄子弘凡这么一个机会。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他不会同眼前的Alpha的父母那样插手他们之间的感情,但他这一次会在一旁好好看着,如果这一次他再做出什么伤害幺弟的事,自己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黄子弘凡,记住你说过的话,这是你求来的让自己为凯凯这些年的遭遇付出代价的机会,从现在开始我可以保证不插手你们之间的事情,但子棋那边得你自己去搞定,我不会帮你说哪怕一句好话。”

 

黄子弘凡直视着他的双眼,郑重地点点头:“我知道的,已经很谢谢博豪哥了。”

 

陈博豪扯了扯嘴角,他看了眼面前未开封的酒水和未动过的小食,抬手招来服务生示意买单。

 

收到龚子棋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了。

 

黄子弘凡从韩潇那里得知陈博豪在两人见面后的第三天就出发去了西城进组拍戏,而他这些天则是忙着搬家和同韩潇商量后面的事业规划,再加上龚子棋不同于温和的陈博豪,所以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同当年的这个哥哥交流。

 

“没得交流,你指定被他按在地上打一顿先。”

 

被他抓来帮忙搬家的方书剑看他那副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抢先一步揶揄到。驾驶座上的韩潇听到这话透过后视镜瞟了眼满面沉思的黄子弘凡,然后赞同地点点头。

 

“欸,你挨打前记得先给我发个消息说一声,我好给你安排后面的行程规划,一些要露面的行程总得等你破相好了后再说吧,是不是这个道理。”

 

方书剑在一边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黄子弘凡抬眸瞪了他一眼。

 

“打就打吧,我害得他成了这副样子,这些本就是我该受着的。”

 

“哥,你不能这么想啊。这件事情上你也是无辜的啊,你不能把错全部都揽在自己身上。”

 

听他这么说方书剑严肃了神色,前不久他和张超通着电话从黄子弘凡这里得知了当年的真相,兄弟二人都对此唏嘘不已。张超表示如果后续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他,而他也在黄子弘凡面前表态会无条件支持他。 

 

舅舅舅妈的做法确实令人不齿,可是站在黄子弘凡的角度上来说他也是这场局里的牺牲品,把所有的过错都算在自己头上对他来说是否也过于残忍呢?

 

对此黄子弘凡只是缓缓摇了摇头,没再说些什么。车里气氛一时有些低迷,韩潇趁着等红绿灯的当口回头瞧了兄弟二人一眼,靠谱的金牌经纪人很快出声打破了有些压抑的氛围。

 

“欸欸欸,行了啊二位,咱这不是奔着一个新开始去的吗,这是个好事儿,别一个二个都垂头丧气的。方小少爷咱就不说了啊,知道你是心疼你表哥——至于黄子你,给我好好打起精神来,我可是连把事业重心从京圈转到这里这种无理的请求都答应你了,你这不好好给人追回来是不是都对不起我?”

 

韩潇这么一说黄子弘凡才回过神,在之前先斩后奏租下房子后他才同韩潇打电话,说是商量其实是单方面告知自己要留在这座城市的决定,韩潇自然是发了好大一通火,可黄子弘凡只是冷静的等韩潇发泄完情绪后才缓缓开口同他讲述了自己和石凯的故事。

 

站在经纪人的立场上,韩潇自然是希望手头上的头号艺人能以事业为根本,可细细想来他带黄子弘凡已经整整七年了,这七年里两人除了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之外早已成了朋友。黄子弘凡愿意把如此隐秘的私事完完整整告诉他,自然也是说明他对自己有着充足的信任,那自己又如何能辜负他。

 

韩潇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就遂了他的意,没有过多坚持就纵容了黄子弘凡的任性。或许是因为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见惯了太多的虚情假意,大明星的坚持在他看来难能可贵,又或者是他相信黄子弘凡的业务能力,当年他们能在京圈站稳脚跟,往后在这座城市一样也可以。

 

“你的那位Omega身边有哥哥们护着,但你记住你身边同样也有兄弟朋友。总而言之,既然是你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好的事情,并且还以前途为此让路为代价,那就打起精神来去做。”

 

“嗯……我会的,帮主,谢了。”

 

韩潇这番话让黄子弘凡变得精神了些,他抬起头认真地同韩潇道谢。

 

“行了行了,咱们之间不说这些。留着点精神头吧,等会儿搬东西有的忙呢。”

 

黄子弘凡带来的东西不多,他之前一直在京圈发展,家也在那。这次之所以回来是因为上一部戏的补拍取景地刚好在这边,因此本就没什么行李的他在把之前留在方书剑那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搬来后,其他的家用物都早早地托人另外买好了送了过来。

 

将崭新的各种物品都一一归置好,黄子弘凡眼见着刚过了午饭的点,几人都没吃,想着请韩潇和方书剑出去吃点,结果手机刚一拿出来就发现了龚子棋发来的短信。似乎是并不想同黄子弘凡正面交流,连短信上都是言简意赅的几个字——是一个拳击馆的名称和地址。

 

黄子弘凡露出一个苦笑,然后抬头抱歉地冲二人表示自己可能要出去一趟。韩潇摆摆手示意没关系,正好他手上另一个艺人那边还有点事,自己现下得赶过去,而方书剑也表示自己得回学校了,中午和梁朋杰约了饭。

 

送别二人后黄子弘凡换了身衣服,这才抓着墨镜口罩出了门。

 

开车到了龚子棋给的地址,停好车后黄子弘凡进入会馆,到前台报了龚子棋的名字后接着就被领到了二楼。

 

这是一个工业风的拳击场馆,馆内面积很大,大量不锈钢与混凝土材质让场馆的风格看上去非常冷硬,但同时整体配色又以红与黑为主,冷硬之外又带有一丝张扬。大片专业的设施摆满了各个区域,拳击区更是配备了大块的单面落地窗,保证隐私的同时也使得整个区域光线充足,靠墙而立的储物格子柜上摆满了专业的缠手绷带和不同颜色的拳套。

 

走到拳击区最里面的一个拳击台前时,黄子弘凡终于见到了今天约他来的龚子棋。

 

男人靠在拳击台的围绳上,一双冷冽的黑眸斜睨着拳击台下的黄子弘凡。他身上只穿着一条拳击短裤,露出精壮紧实的上半身,排列整齐的八块腹肌下方,一双展开的翅膀被刻画其上,张开的羽翼充满张力,仿若是神明的翅膀。

 

“子棋哥。”

 

在和男人对视一眼后黄子弘凡移开了目光,他率先开了口。

 

龚子棋冷笑了一声,他将手边的一双蓝色拳套扔给了黄子弘凡,然后提过挂在围绳上的黑色手套给自己一圈圈缠绕起来。

 

“戴上,过来打一场。”

 

托这些年拍戏的福,黄子弘凡一直保持着规律的健身运动,闲暇时候也会去练练柔术泰拳等,因此他的身材并不瘦弱,但是比起龚子棋一拳拳真枪实干磨砺出来的体格与反应力来说,他今天要是上了这个擂台就别想好着下来。

 

想着不久前方书剑和韩潇调侃自己的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了真,黄子弘凡忍不住在心里自嘲地笑了一声。但他手上没有犹豫,很快就捡起扔在脚边的拳套给自己戴起来,他实在是没打过拳击,绷带绑了好几次都没绑好,最后还是在一边领他过来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戴好了拳套和护具。

 

“龚哥……”

 

眼见着黄子弘凡上了擂台,一旁的工作人员有些担忧地喊了龚子棋一声,从绑带的手法就能看出黄子弘凡无疑是个拳击新人,龚子棋可是职业联赛卫冕三届的拳王,他怕在自家场馆内出什么意外。

 

“我有分寸,你出去吧。”

 

提前清过场的拳击区很快只剩下龚子棋和黄子弘凡二人,龚子棋双手对了对拳,然后摆出了专业的格挡姿势。

 

“子棋哥,打完这场你愿意给我一个谈一谈的机会吗?”

 

“看你有没有这个命从台子上下去再说——我想揍你这顿可是已经想了八年了。”

 

黄子弘凡听他这话并未表露恐惧,相反他如释重负了一口气,然后学着龚子棋的样子拉开架势。

 

“那来吧。”

 

这场实战的结果可想而知,当黄子弘凡又被龚子棋一记重拳击中下巴摔出去的时候,他终于没有了再次爬起来的力气。

 

可以看出龚子棋这口气确实憋了太久,卫冕拳王丝毫不在意他是否会打拳击这件事,他几乎是不留余地的一次次快速出拳,各种组合连招也毫不留情地砸在自己的身上,如果不是因为工作人员让自己戴上护具,他很可能真要如男人一开始所言,根本没命下这个擂台。

 

他缓了缓昏沉沉的大脑,脸颊和嘴角中拳的地方已是一片紫青,连绵不绝的痛意从面上不断蔓延开来,他现在才知道当初陈博豪那一拳是多么温柔了。攀着围绳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黄子弘凡踉跄地转过身,咬紧牙关强打精神再一次摆出了防御的姿势。

 

“子棋哥,再来。”

 

面前年轻的Alpha似乎是只为了让他消气,又或者像是同谁赎罪一样一次次挨打趴下又一次次站起身来让他继续。这倒是有些出乎了龚子棋的意料,毕竟这八年来黄子弘凡在他这里都是一个为了前途利益放弃感情的负面形象,哪怕陈博豪走之前同他说了和黄子弘凡的会面以及当年的真相,但龚子棋还是固执地认为他不是什么好人,可现在看来似乎真的有些什么东西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

 

男人眸色深沉,他深深地看了面前摇摇欲坠的黄子弘凡一眼,最终还是咬着手套上的魔术贴将它脱了下来,对面的黄子弘凡有些怔愣的看着突然收手的他。

 

“收拾一下,给你十五分钟的时间,要谈什么赶紧谈。”

 

眼前面上凄惨看不出一点往日风采的大明星在听到他这句话后连眼睛都亮了,他快速而笨拙地脱下了自己的手套,然后忍着疼痛把护具头盔从脑袋上摘了下来。

 

“去洗澡,等下换个地方坐下说。”

 

等到两人收拾完毕面对面坐下已经是半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拳馆的三楼是高级会员的私人休息间,龚子棋领着黄子弘凡去了那儿。

 

“该知道的博豪都已经跟我说了,所以你又还想谈些什么?”

 

龚子棋靠在沙发上,微微仰起头面色不虞地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黄子弘凡。

 

“还是一样的,我想在子棋哥这里求一个机会,一个能让我赎罪的机会。”

 

“你应该知道你费劲巴拉在我和博豪面前做这些没什么用吧?这个机会不是我说给就给,也不是博豪,最终决定权是在凯凯。”

 

“我知道,但这件事情对哥哥们同样有着伤害,我不光是要同他道歉,同你们道歉也是应该的……因为我,才会让你和博豪哥宠爱着的弟弟走上了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人生。”

 

龚子棋冷哼一声:“你知道是因为你就好。黄子弘凡,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们这些有钱人都是怎么想的,八年了,八年你才想着要去查当年的事情,这八年你都干什么去了?当初你说不要他就不要他,现在重逢了知道真相了发现自己对他还有爱想要挽回了,凭什么?你凭什么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哥……确实是我的错,是我当初不够信任他,也是我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没有陪在他身边。我知道我没有资格祈求他的原谅,就连同你们坐下来交谈都是我死皮赖脸求来的,你们可以觉得我卑劣觉得我不配,但我从来不是在知道真相后才发现自己对他还有爱。”

 

他抬起头来直视龚子棋那双极具压迫感的眉眼,一点也没有了之前在拳击台上的退让。

 

“我这八年来,从始至终,一直都还爱着他。”

 

虽然被“背叛”被“欺骗”,但那条随身佩戴了八年的项链,那条一次次坏了修好再戴,戴坏了再拿去修好继续戴的枝芽项链,承载着一个青年从青涩到成熟的漫长岁月里,迷茫却又汹涌澎湃的爱意。

 

TBC


评论(322)

热度(575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